Hi 大家

今天想與大家分享一本容易上手的心理學書籍: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勇氣,人生從此與眾不同的6堂課》

 

遙想好幾年前,被一本暢銷的《被討厭的勇氣》的書名所吸引,才知道自我啟發之父 阿德勒,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發與情緒有很大共鳴,後續有類似「被討厭的勇氣」我備感興趣,絕對不錯過!

這次暢銷紀念版與以往的呈現方式完全不同,比起大量的文字,用鮮黃色的書名與內頁,搭配圖解,讓認識自己這件困難的事情,看起來似乎更簡單了些!

我個人很喜歡這次鮮明的外觀,很吸引眼球,帶給我一種正面、陽光、從心開始的感受

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

 

圖解的方式比起文字,當然是更動了不少,文字的減少也更容易吸收及融會貫通。

封面的小熊彷彿是這本書的小幫手,東指指西比比的,讓你更容易知道重點在哪裡,很可愛的小設計

這本書有三個優點,是我很想與大家分享的:

1) 用插畫及圖解詳盡的說明阿德勒心理學的全貌,對於心理學感興趣卻不想閱讀大量文字的閱讀小白,非常適合!

2) 主題獨立,分為「自我」、「人際關係」、「工作,領導」、「親子/家庭關係」,可依照需求閱讀自己需要的篇章

3) 專業術語也不用擔心艱深難懂,搭配範例,讓你更好融會貫通,印象深刻!

 

這本書當然內容豐富、精彩不斷,我想與大家分享p94, p95:擅長溝通的人的特質

為什麼會特別想分享這兩篇呢?

現在科技日新月異,隨著科技、手機、網路的發達,有許多職業或是工作型態也隨之改變,可以是獨立WFH、到公司、自媒體等等

不論是什麼樣的工作型態,面對手機與電腦的時間遠超過人與人面對對談的時間,細細想想,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著朋友的雙眼、父母的臉龐一起聊個天呢?

由於實際的相處越來越少,也導致人與人的「溝通」技能逐漸退化

在AI越來越發達,我個人覺得溝通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軟技能,同時也無法快速的培養、訓練完成,必須透過一次次的面對面聊天,從中獲得經驗、失敗、改善,還有各式各樣的人們了解如何應對

 

如這張照片所分享的

文字的部分全是精華重點,加上一些小小插畫,讓你更好榮換貫通

列出八大重點讓你了解、觀察、對方的變化,在語言、非語言兩方面要素去讀解,這樣的說明方式真的超讚!超適合想接觸心理學的閱讀小白

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

 

我看了這麼多阿德勒相關的書籍,個人真的很喜歡這本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

雖然大量的文字給了我強烈的情緒共鳴與想像的空間,但搭配插畫與重點式條例,更能讓我很快的了解與記得重點,不需要自己消化完畢後再列出重點記憶

這本書還有好多好多的內容,等著你去發掘,不吝嗇地與大家分享在哪裡購買: https://www.cite.com.tw/book?id=97196

 

我們在成長的路上,難免受到很多的質疑、傷害、攻擊

不論現在的你處在什麼狀態,想要改變,最好的方法是先認識自己,古人說: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!

最後,分享封底我很喜歡的一句話:「正因為我們想要活得更好,所以才會有負面的感受。」

不論閱讀我文章的網友,或是正處於人生哪個階段的你,都希望我們能迎向更好的生活,不視低潮為困境,往更好的自己努力前進吧!

共勉之!

《一看就懂圖解阿德勒心理學 找回被討厭的勇氣:拋開過去,激發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 的頭像
    Landy

    Landy的生活小天地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