嗨大家~今天想分享一個與健康有關的書籍(不要懷疑!就是這麼open mind真誠分享!)

這陣子感覺生活亂成一團,彷彿全部的事情全都迎面而來,不論是工作上的挑戰、學習上的瓶頸、家庭的照顧,不自覺地工作與自我間的平衡失衡了,當然,身體在第一時間也就受到了最深的影響。

我很愛惜自己的身體,每個月都會去給按摩師傅好好的按摩,鬆一下。

尤其是腳底按摩,師傅按到我腸胃的反射穴道時,總會特別提醒我:「妹妹你常常脹氣,消化很不好喔!」 然後就多(用力)按個幾下,好好刺激一下。

不過生活哪有那麼多個愜意時光呢?

大多是匆匆忙忙,更別提一次腳底按摩或全身按摩花費,長期下來的開銷有多大了。

封面

 

為了想好好認識自己的腸胃,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毫不猶豫地拿起閱讀,才發現原來台灣有數以百計的人正跟我遭受著一樣的腸胃相關不適。

最主要是想改善自己「當壓力來臨時,無法好好的吃飯,或是吃了飯後嚴重消化不良,常得仰賴胃藥或忍受腹瀉。」

這本書的設計如書名一樣「超圖解」,每一頁文字或敘述,都會搭配一頁圖解,或是精華的表格,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完全理解「這個時候不舒服的我,可以怎麼做?」

畢竟,當妳身體有任何的不舒服,尤其是肚子疼的冷汗直流,我想大量的文字可能也無法好好吸收與理解呀!

內容

 

這陣子為了準備考試,心理的壓力間接地影響了我的身體,導致三餐吃下去後彷彿都消化不良般似的,常常跑廁所。

我依照書籍的內容,找了合適的醫生看診,重新調整作息、飲食,最後將自己調整到最好的狀態去迎接考試(不論考試的結果如何,我都很開心自己的健康又是100分了)

舉例說明,書中有分享「益生菌」,市面上與益生菌相關的產品五花八門,好多菌種的名字聽過卻不了解功效,但適當的攝取良好的益生菌,也確實改善了腸胃功能,促進了消化與吸收。

曾在其他報章文獻中提到,睡眠不佳也與腸胃有很緊密的關聯,將腸胃道調整好後,沒想到連睡眠狀態也一起提升了!

 

最後,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健康康,「腸腸」鬧脾氣讓你深感困擾的話,這本好書真的推薦給大家。

好的大便型態也是好的健康型態,留意生活中身體的小聲音,讓你健康有活力的繼續迎接生活中的挑戰吧!

《腸躁症超圖解》腸腸愛生氣嗎?看這本就知道如何對症下藥了!好書在這裡買《腸躁症超圖解》腸腸愛生氣嗎?看這本就知道如何對症下藥了!

封底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 的頭像
    Landy

    Landy的生活小天地

    L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